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賈茉/願忘-74

 「呵呵,是我贏了……」

蔓蘿低喃著她的勝利宣言,口吻與眼神宛如墜入夢境中的迷幻,血色的唇發出令人不安的咯咯輕笑,令茉莉寒毛直豎。她還來不及反應,壓著她的女王倏地抓緊她的腰間,加大力道挺入她瑟瑟發顫的身軀。

茉莉的驚叫蓋過蔓蘿的嘆息,不過女王接著拉高嗓音的尖叫與大笑吞噬了她。自蔓蘿氣管噴出的血水全噴濺到茉莉煞白的臉上。她的面貌猙獰,模樣似鬼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贏的人就是我!是我!是我!這個男人最終選擇將、將他的利刃穿過的是我的身體,不是妳!咳……如、如此一來,我既得到完整的妳,也終於完全戰勝了妳。賈方經心設計的圈套全是為了我,不惜欺騙妳……比起妳,咳咳……茉、茉莉……他果然愛著我……更加憎恨我……呵,他的愛和恨全都不屬於妳,阿拉丁做不到,但賈方做到……我就知道,充滿濃烈情感的眼神…….不是假的……只注視著我一個人……身體和精神全都……!所以我……是我贏……呃!」

穿過她腹部的尖牙扯動出更大的傷口,而蔓蘿終於停止她的癲狂與侵害,她粗喘著氣息,發紅的雙眼緩緩流下兩行血淚──她卻露出極為滿足的笑靨。

接下來的畫面將讓茉莉畢生難忘。那柄尖牙朝蔓蘿胸口的方向毫無阻礙地迅速向上剖開,將她浴血的曼妙身軀乃至那張如鬼魅的臉龐一分為二,溫熱的液體與臟器碎片伴隨濃重的腥甜潑灑至茉莉的全身。

茉莉接續蔓蘿的餘音發出淒厲的慘嚎,從女王軀體的裂縫中,她瞠目盯看那張掛著複雜神情的俊逸容顏,他身上同樣遍佈著地獄般的殷紅。

賈方佇立在那,如同另一只可怖的鬼魅。深色的雙眼發出戾光,他低聲朗誦一段咒文:

獻上

誘惑者的血肉

灑向罪惡的源頭

方能准獲

純淨的愛

周圍的寢室頓時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那座幽冷的巨大墓穴,他們就身處在擺放圓燭的法陣上,前方是那兩口刻有肖像的褐色棺材。那條巨大的眼鏡蛇盤旋在他們法陣外側,不時朝內張嘴威嚇。牠的毒牙如今缺了一只。

如同當初她的預視,紅光包覆住蔓蘿失去生氣的殘破軀體,緩緩將她從茉莉身上移開。然而那東西仍張揚著,自交合處牽扯出一條粉色的黏絲。

這時那張被撕裂的半張臉歪倒向一邊,長髮半掩著死白的臉孔,失去靈魂的空洞雙眼盯著茉莉。她倒抽了口寒氣,彷彿聽見她毀滅般的偏執嗓音與笑聲。

刻有JIMSON的棺蓋滑開,蔓蘿被輕輕放了進去。賈方輕著腳步上前,彎身探看殞落的女王。不久,他起身,手上多了那條紅寶石項鍊。

他沿著棺木的側邊行走,左手輕撫這座重新掩上的棺蓋。最後他停在兩棺的中間,回首望向攤倒在地的茉莉,右手仍握著不斷滴血的毒蛇尖牙。

即使他的面孔並未扭曲,還是那張她所熟悉的、屬於人類的模樣,她仍感到畏懼,而且是前所未有的懼怕眼前這個深不可測的高大男人。

茉莉忍住嘔心與脫力感,試圖往後退,卻在法陣的邊緣被無形之牆阻擋,而巨蛇在她身後昂首發出警告的嘶聲。

她認為自己即將遭遇蔓蘿的處境,被眼前男人的復仇之牙奪走性命,扔入冰冷的棺木內。然而她聽到一個細小的聲音,告訴她,賈方絕不可能這樣做。

可是他卻朝自己步步進逼,她無法辨別他的心思,也無法辦法發出任何聲音詢問,更無法做出任何實質的抵抗。

你要對我做什麼?你也恨我嗎?同樣恨不得要殺了我?

賈方的陰影將她徹底籠罩,他將那條美麗的項鍊推到她的面前,並垂下陰鬱的眉眼,深深注視著她:「……妳相信我嗎?茉莉。」

茉莉顫抖地抬頭,迎視他的目光。她見過他多次露出這種眼神,在那濕潤的眸底,有著憤怒與防備,卻又怯懦脆弱,哀傷與絕望的水光,糾結矛盾的情緒,渴望被接納、原諒,以及……愛。

她想及眼前這條項鍊的來由,同時她的手在後方再度觸碰某件物品。此時此刻她能夠選擇觸碰的是這條具有意義的項鍊,或者,他的燈。

她並沒有躊躇多久。她無法忽視他手中的毒牙。雙眼再度滑下淚水,她咬牙選擇了後者。

她很清楚以目前的身心狀態,無法清楚回答他的問題。她舉起黑燈,不再看他,哽咽道:「回去燈裡。」

賈方闔上雙眼,面色平靜地化做紅色的煙幕,瞬間被吸回燈內。她感覺到手裡多添的重量,確定他消失在自己面前後,便失去意識暈了過去。


茉莉睜開雙眼,怔忡地望看上方灰黑色的石頂。過了好長一段時間,她才意識到自己重新清醒過來──從一片空無的闃黑夢魘之中。

她坐起酸疼的身子,一樣東西從她懷中滾落,她勾起提把,是一盞黑色的油燈。接著她看見身下的法陣,法陣中央擺放著兩口棺木。

她站起身,緩緩朝棺木走近,上面雕刻的女子既熟悉又陌生。她嗅到一股死亡的腐朽味,心跳微微加快。

她無意識地將目光繞過棺蓋,順著水流聲,在石窟的盡頭看見那尊令人膽寒的巨蛇雕像。

她靜靜凝視巨蛇的雙眼。碎片般的回憶紛紛浮現,一片片拼湊齊全,當她想起昏厥前發生的種種,哀鳴一聲跪倒在地,緊抱發脹疼痛的頭瑟瑟顫抖。

許願的女人、被貫穿的痛楚、剖開的紅色軀幹、血肉的噴濺與笑聲、低沉的朗誦聲、朝著自己走來的男子……

那是夢嗎?她看著自己從鼻尖上墜落的冷汗,汗珠落在法陣上的符文,隨燭光散發出不同的光澤。

她需要做項確認。於是她再度站起身,盯著蔓蘿的棺槨,深吸一口氣奮力推開冰冷的棺蓋──記憶中的女子赤裸地躺在裡頭,上身那道裂痕清晰可見,對半的麗容依舊美麗動人,左右兩眼以不同的角度同時看向她,呈現極為怪誕的景象。

所見即真實,意識到這點的她踉蹌退開數步,遏止不住體內的噁心感,別開臉往一旁蓄滿血水的引道乾嘔起來。

茉莉背倚在自己的棺木上,一邊努力抹開滿臉的淚水,一邊忍受嘔心反胃。她努力了數次想控制住情緒,仍是承受不住,無法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一切,頓時整座墓穴迴盪著她的哭泣聲。

就這樣,茉莉哭累了便陷入沉睡,醒了又開始啜泣,重複了幾次,她才終於稍微撫平情緒,但一時也不曉得自己的下一步該如何。

有好一段時間,她僅是抓緊那盞黑燈發怔,注視燈身上的紅光緩慢閃爍。

賈方也正在裡頭望著自己嗎?又在想些什麼?她想到最後他的那一句話──妳相信我嗎?

「發生這些事,你要我如何去相信?」

難道得依賴此刻看起來不可靠、甚至可笑的情感嗎?事到如今,她也無法確定自己對他抱持何種情愫。

他在那個時點對她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是這樣的問句,是否表示他同樣不信任她?但不信任的究竟是有關她所有的一切,還是僅針對某些事,例如:她對他的情感。

她能聽他解釋,她依舊相信賈方隱瞞了她許多的事。她手上的寶石戒指仍在,還有她重新取回精靈主人的身分,亦能保護她免於他的毒手,但每當她想召喚他,就會想起他對蔓蘿的殘忍,想到蔓蘿最終的那幅畫面,持燈的手便會發軟。

茉莉在觀察法陣時找回了兩把匕首,以及遺落的寶石項鍊,並在燭台旁發現艾格的藍色羽毛。

對了,艾格應該還在外頭。待在此處讓她失去了時間感,而惡臭則讓她忘卻生理需求,這回她全想起來,感到口乾舌燥。

她先嘗試將手伸出法陣,接著是腳,四周毫無動靜,依舊一片靜謐,那條巨蛇也安靜地繼續吐出清澈的流水。於是她將僅有的物品收妥,安全地走出法陣,走至巨蛇下取用些乾淨的涼水。

她稍作歇息後,抬頭望了蛇最後一眼,避過棺槨,快步朝出口走去。


待續_

當初構想墓穴的場景,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哈利波特第二集那座密室,但情節可就嚇人多了。

蔓蘿以如此邪佞(?)的方式退場,不過她的影響或許還會持續。

接下來就看賈茉兩人要如何面對彼此了~~~加油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