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賈茉/各取所需

現代賈茉!

賈方預訂完下周需使用的房間後,往後靠上椅背,闔眼陷入沉思。

他完全沒有預料自己會和她長時間陷入這種特殊關係,而這打亂他原始的計畫。不過,他的計畫總是不停被她打亂──從她閃電結婚、懷孕生子、和丈夫一下鬧分居一下和好如初,最後突然間宣布離婚,恢復單身。

在他的計畫裡,他此生要和這個女人結婚。當初錯過的機會因她離婚後再度降臨,卻又被她親手打亂。如今想起來,這整件事的起因,是在那場贊助餐會上談及的蒼蠅。

 

那一晚的主角並不是她,卻是她吸引最多男賓客的注意。阿格拉巴的副總身著水縹色的魚尾裙,端坐在高椅上,手拿著高腳杯,與男士們高聲談笑。他在一旁默默觀察,直到她應付完最後一位男士,才從侍者的端盤上取了一杯酒,朝她走近。

茉莉看起來有些疲態,出神地看著自己擱在桌邊的手。

他坐到她身邊,抿了一口酒後,才側臉看向她。

「妳也終於認清事實,當初妳可堅持不和這些蒼蠅們周旋。」

她挑了一邊的唇角。「不盡然只有壞處。」

「妳明白退讓能帶來更多的利益,讓妳穩住在政商界的地位。話又說回來,誰不想趨炎附勢?尤其是妳這樣的對象,即使因上一場的婚姻多了些缺陷,和其它利益比起來微不足道。」

「像你這樣滿口都是利益,難怪沒人能忍受得住你。那麼,你現在跑來我身邊也是為了利益?不就和那些蒼蠅一樣了嗎?」

「至少我是蒼蠅界的第一。」

她愣了一下,笑了出來。接著正了臉色,瞟了他一眼。

「但我一樣討厭你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她注視著他,似乎在思考什麼。這時手機響了,他正打算離席,她卻忽然叫住他,並罕見地主動靠近,替他調整他的領帶。

她表現的泰然自若,他卻注意到她的手在抖。

 

後來他發現領帶後別了張寫著數字的紙條。他離開宴會廳前往客房樓層找到那間房間,開門的是穿著浴袍的茉莉,身上散發出誘人的溫香。

他怔忡了一瞬,臉頰一熱。他連忙查看走廊兩側,擔心是否是害人的陷阱。

他用身體擋住門口,以氣音道:「妳在做什麼!」

茉莉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,她強行把他拉進房內,將他推向朝右側仍冒著蒸氣的浴室。「我洗得差不多了,換你。」

他用力扯住她的手。這次他沒開口問她,兩人沉默對望……

這是他好幾年做夢會夢到的事情。然而時機不對,他們並沒有結婚,也沒有交往,此時卻雙雙赤裸交纏在床褥間。但這是他渴望太久的體驗,她的眼神與觸撫逐漸麻痺他,他的理智很快就放棄掙扎,將警戒與矛盾感拋諸腦後,沉溺於一波波欲望之海中。

結束後,茉莉退去一身的熱情,換回她原本尖銳的模樣。她在他面前,再三強調只是各取所需。

「各取所需。」他同意她的話,但他當下其實不是很明白這句話對彼此的意義。

不過他很快就得到一個最合理的解釋──女人的寂寞。

至於他自己,他的需求又是什麼?他是想娶她為妻,而他明白這條路不一定是捷徑。

 

從那晚開始,根據這個「各取所需」,他們有了每週一晚不成文的相會。為了規避八卦媒體與好事者,每次更換不同的場所,且都由賈方安排。不過茉莉並非每次都會出現,正如同她所說,只有需要時她才會到場。

而今晚她確有所求。

激情過後,前一秒還緊抱著他的她立刻就放開他,不過這次她並沒有馬上起身整理,僅僅轉身背向他。

他側著身凝視她佈滿汗水的背部和微濕的長卷髮,猜測她正在想什麼、或者什麼都沒在想。是否會回想雙方的表現,還是……多少會想到「他本人」一些。

他突然有股想擁抱她的衝動──無關性,單純只想將她摟進懷裡。

這時傳來一震響鈴,是茉莉的手機,剛好阻斷他伸出去的雙手。

「對,我在他這……什麼?他現在在家裡?還沒有到見孩子的時間啊!而且都幾點了,他們早就睡了。唉,這次他又想說什麼……

她皺緊眉頭,專心聆聽來電者說話。最後她輕嘆了口氣。「我馬上回去,我跟他說清楚。」

她口中的「他」八九不離十就是她的前夫阿拉丁。他想起過去這個無賴一百零一次要求和茉莉復合,不禁怒火中燒──雖然以自己現在這種特殊身分,似乎沒什麼立場要求什麼。

正當她彎身撿起掉落的內著,他起身從後方緊緊擁住她,用力親吻她的後頸,想要繼續,不讓她有離開去找那個男人。過去並非沒有重燃欲火,只是這次她很堅定地推開他。

「我有急事要去處理。」

「處理前夫的事能有多急?」

「不關你的事──唔!賈方!」她奮力掙開他的強吻。「今晚已經正式結束了!」

她瞪向他抓緊她手腕的手。「我要去處理我的私事,如果你還有需求就去找別人!放開我!」

明明放開了她,他卻感覺她重擊自己的胸膛。他還想說什麼,嘴裡卻塞滿苦澀。

「妳一直認為……我是為了性欲嗎?」

她背對他邊快速扣上內著的扣子,邊冷哼:「難道不是嗎?你就跟那些蒼蠅一樣。喔不,你應該更想聽到的是蒼蠅王。」

他說不出話來了,那股酸楚蔓延到他的雙眼。而她的動作停頓幾秒,便加快動作穿上剩下的衣物。

離開前她回頭看了他一眼,似乎還想說什麼,卻仍沉默地離開。

 

賈方坐在床緣發了一會呆,手中抓著已經空的威士忌杯。雖然她早已離去,但她的一字一句如刀刃剮著他的身和心。

她才是那個寂寞的人!她怎麼能說出那樣的話?他要的並不是生理需求,而是婚姻關係……

……為什麼他會產生如此複雜的感受?

他愈想愈惱火,他扔開酒杯抓起手機,撥號給他的助理。

「啊!都這麼晚了,我說這工時──

「你是不是有一疊模特兒的名片,從裡面選個人,叫她馬上過來。」

「啥?去哪?你今天不是跟大小姐有約──

「閉嘴!照做就是了。」

「不是啊,等等,你們是吵架……

「我不是叫你閉嘴嗎!」

但當模特真的來了──這位與茉莉氣質有幾分相似的女子站在房門口,卻令他更加憤怒。他將人攆走,在房內來回踱步,這時艾格又打來了。

「賈方,對方很生氣欸──

他按掉通話鍵,然後又響鈴,吵得他頭疼欲裂。

「我查到啦!你的大小姐和那個前夫,約了明晚七點在高汀餐廳。」

 

隔天他在公司都沒遇到茉莉,但她的會議是滿的,也沒見到她的假單。入夜後,他驅車前往距離公司不遠的高汀餐廳。艾格幫他訂了位,服務員的表情有些古怪,或許是鮮少見到獨自一人來此用餐的顧客。

他看了眼錶,差五分就七點整,他們應該都抵達了。他環顧四周,很快就找到植栽後那道熟悉的厭惡身影,對面則是穿著套裝的茉莉。

他等點餐的侍者離開後,起身朝他們走近,在他們那桌坐下。

兩人皆是一愣。阿拉丁還不小心翻倒了水杯。

茉莉先回過神,她怒視他正要開口,他卻微笑瞪著阿拉丁。「我相信,你還沒忘記我。」

「呃,是的,賈方先生。」

「可以請你別再騷擾她嗎?」

阿拉丁的眼神流露出一絲困惑。他轉向茉莉。「妳說的是真的?」

「什麼真的?」

「賈方,騷擾的人是你,請你立刻離開。我說了這不關你的事。」

「但有我的事,我要告訴這個無賴──

他想起艾格在那通電話中強調,他要向他表明他將娶走茉莉,要他別再來礙事,但嘴巴吐出的卻是截然不同的話。

「我告訴你,這段時間是這女人自己不甘寂寞,主動投懷送抱,是她對我有那方面的需求,我……

他詫異地發覺,在她那張氣惱的臉上居然滑下一行淚水。他蹙著眉睇著她,她也不甘示弱地回瞪,似乎沒察覺自己不斷滾落的淚。

他們僵持片刻,最後茉莉奮而起身,別過臉快步離開。

剩下的兩個男人面面相覷。他哼聲:「你看什麼,不追過去嗎?」

阿拉丁看上去有些惱怒。「不應該是你追過去嗎?茉莉說,她要為了你,正式拒絕我的所有請求,當然包括復合。」

 

他離開餐廳後並沒有追上去,他說服自己是擔心嗜血的媒體對此大作文章。他回到自己的車上發怔,想不透究竟發生什麼事。

臭小子那句話是什麼意思?就結論來說應該是好事,她拒絕了他。他無法理解的是──「為了你」。

為了我?為了我……什麼?

為什麼?

 

連續兩週她沒有出現在飯店房門前,實屬預料,即使在公司相遇,兩人連眼神也沒有交集。兩人關係比「各取所需」前更糟糕,他原以為自己能忍受,畢竟兩人過去發生不少次冷戰,這回卻令他寢食難安,僅僅多了這層親密關係,就影響他這麼深──這果然是她設下的陷阱。

他開車到她家門前,卻沒有下車,就把車擋在大門口,和大門前的兩名警衛大眼瞪小眼。

過了約半小時,有人輕敲他的車窗,是茉莉。她看著她的孩子們帶著採購的物品進屋,接著打開副駕的門坐進去。

頓時車內充滿她的夜茉莉香水,蓋過他自己的古龍水。他皺了下鼻頭,考慮要不要開窗,散去這股搔撓他身心的誘惑。

不過兩人都沒有任何動作。一陣尷尬的沉默後,茉莉先開口:

「我一直都非常討厭你,賈方,從以前到現在,你都一樣的可惡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他想起餐會那晚,是這整件事情的開端。

「但我也非常討厭,討厭你的我。」

「什──

她側身撲向駕駛座上的他,以強勁的力道往他唇上落下輕甜的吻。他愣了一下,伸手想推開她,她卻抱得更緊──他妥協了,雙手緊緊回擁她顫抖的身軀。

「你到底要什麼?我完全不明白。我以為你跟我一樣……是因為有感情,才會到那個房間。」

「妳到底在說什麼?還有那個混……阿拉丁,說妳為了我拒絕他?這是什麼惡質的笑話嗎?」

她一臉詫異地瞅著他,又彷彿能理解般地嘆了口氣。

「我都說了,這不關你的事,是我自己……我不知道,或許是那場對希拉巴德的會議結束後,你難得對著我笑、稱讚我做得很好,我就發覺我……似乎動了心。之後就……因此我才必須去處理好我的事,然後再來面對你……告訴你實話。」

此時的她滿臉通紅,濕潤的堅毅眼神閃爍著羞澀。

「不過,我愛上你這件事,或許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。」她停頓了一下。「好了,你要繼續讓我變得更可笑嗎?好讓你繼續羞辱我?喔,我瞭解你,你巴不得見到我在各種領域犯蠢,就連感情也唔──

他抓住她用力一吻。

「妳再說一次。」

「賈方你是個混蛋。」

「不是,並沒有這句。」

「我難道會不知道是哪一句嗎?但我為什麼要再說一次?你現在吻我又是什麼意思,你也愛我嗎?」

「我……

他從來不曾像此刻這般想閃避她的目光,同時卻也不願挪開。

他知道自己渴望茉莉,他只渴望她,渴望與她的婚姻,源自於各種利益。婚姻並不需要兩情相悅,他沒指望她會愛他,但他自己呢?

他沒有特別深思過,只是當他回過神才驚覺,那似乎是一種愛。

愛,同樣也是利益的一種交換,然而……他從她眼中見到的愛,也能是一種單純且深刻的情感。

不只是她的,以及他自己的。

……妳見過我吻過別人嗎?」

「就我所見是沒有,這並不能代表什麼。有些人即使不愛也能擁有親密關係。」

「看來我們都不是這樣的人。」

「我可不這麼認為。如果你現在不願意正面回答,那我們就到此為止吧,我要回去和孩子們整理──

他拉住她的手臂,將她壓回座位上。他近距離瞅著她,並將額頭輕輕貼上她的。

「各取所需是個開端,中間有所誤會,不能因此結束。我想……」他嘆了一聲。「我……應該是愛妳的──妳聽我說完,我會說應該,那是因為……

「因為你不懂愛。」

他猶豫了幾秒,緩緩點頭。而她笑了。

「難得你會承認。嗯,我也不完全懂,我還有很多事情得學。接下來的路,我需要你全程的陪伴。不過在那之前,我要你給我第一個承諾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別那麼警戒。我只是希望你……你能好好愛我。當然,我也會做到,而且會做得比你更好。」

她微笑地輕撫他發熱的臉頰。他閉眼感受片刻後,輕輕扣下她的手腕,在她的無名指上落下一吻。

「我很快就能追上妳。」

 

 

END

這篇的靈感來自委託的文章(雖然沒有關聯性)

蒼蠅王是個突發奇想(?)而餐廳的名字是蒼蠅王的作者。

在寫這篇過程中,產生一個想法,自己在賈茉短篇內容上,是否愈寫愈老梗和無趣……轉念又想,自己寫得開心才重要,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同好也能有相同的感受。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