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

賈茉/願忘-72

茉莉在驚嚇中清醒。她呼吸急促,目之所及盡是一片紅霧──紅色,令她聯想到蛇的口室。對了,失去意識前她是被巨蛇吞了下去,但此時自己似乎並不是在蛇的體內,也不是在那座有兩口棺木的墓穴。

紅霧登時褪去,眼前出現一排黑色的柵欄。她看到角落的火光,聽到不遠處傳來辱罵、求饒、鎖鍊撞擊與抽打聲,空氣中瀰漫著融合霉、鐵鏽及深沉恐懼的氣味。

當她意識到自己真正身處何處,她發覺自己正站在一張窄小的鏽蝕椅凳上,脖子上纏繞著褐色痕跡的老舊粗繩。

熟悉的場景令她倒抽一口寒氣,呼吸變得更加粗重。她很快就提醒自己:這些又是無止盡的夢境和幻覺。然而她仍謹慎地伸出雙手抓住套索,試圖抓穩重心,不去翻倒底下的椅子。

提心吊膽的她忽爾查覺欄杆外有道炙烈目光,她望過去,只見身著囚服的阿拉丁佇立在牢外,他面如死灰,雙手輕輕捧著一盞黑色的油燈。

「阿、阿拉丁?」

她出於本能呼喚,並想及對方承受的苦難。一念間的分心促使她腳下一滑,沉重的身體頓時下墜,繩索牢牢套緊她劇烈起伏的纖細頸脖。

「嗚……!」

理智上告訴自己同樣是幻覺,出自於賈方、或者自己罪疚編織的幻想──然而這真的是幻覺嗎?為什麼身體的感受會如此真實?為什麼這麼巨大的痛苦卻無法令她清醒過來……

阿拉丁的目光依舊冷漠,無論他是虛是實、是真是假,這樣的凝視都令她更加撕心裂肺。

正當她快要窒息,在震盪而模糊的視界裡,緩緩走進另一個男人。

面色凝重的賈方站在阿拉丁身旁,兩人在垂死掙扎的她身前,抬頭凝望。

「妳真以為妳能被原諒?」

「妳真以為我愛著妳?」

「妳真以為妳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?」

在這些強烈的問句裡,茉莉在心中聽到的不僅是自己毫不遲疑的肯定回答,卻也意外聽出男人們潛藏的答案。

她將視線集中到賈方的臉上。他的目光不同於阿拉丁死氣沉沉的憎惡,在那雙黑色的眼底,閃爍除了恨意以外的淚光與幽微情緒。

但進逼的死亡恐懼正威脅她,再這樣下去,她無法確定自己的意識是否會被擊倒。

他們接二連三用魔法與幻覺打擊她,是蔓蘿的主意,也是賈方的主意。

茉莉再度看著賈方。她好似聽見腦海裡傳來賈方陰沉的問話:

『為什麼妳就是不肯放棄!為什麼妳就不能照著我的計畫走!』

『我不會讓你們得逞。賈方,無論你要我說多少次,都給我聽好了,你別想再用同樣的方式應付我!我要知道你所有的真心話!別忘了你還得和我一起完成我們的願望!』

『明明就有更輕鬆簡單的方式──』

『我拒絕!我不斷不斷追尋著你,這已是我做的最大讓步!』

剎那間,茉莉又能呼吸了,大量的空氣灌入她的肺內,激起一陣劇烈的猛咳。

她癱倒在潮濕的地板上,在黑色水面上看見自己的倒影,那張臉露出一抹扭曲的微笑。

茉莉稍稍抬起頭,就正對上熟悉的臉孔。她身上穿著阿拉丁的囚服,手中那盞黑色的燈並未消失。

不曉得是否為心理作用,茉莉嗅到她的身上有阿拉丁和賈方兩人的味道。

蔓蘿那對含笑的美眸蘊含著憤怒。她捏緊她的下巴,柔聲說著:

「親愛的茉莉,妳肯定喜歡我的構想。即使妳在過去的夢中經歷過無數次,卻還不曾體驗過戀人的絕望。妳看看妳,妳這個眼神,是多麼不甘願啊!那麼這個阿拉丁,當時一定也懷抱憎恨赴死,又怎麼可能會原諒妳呢?」

茉莉聽了,輕笑了一聲。蔓蘿不悅地皺起眉頭。

「……真是想不到,妳的意志比以往更加堅定?妳真該好好感謝我,給妳這麼多的機會發揮妳的傲慢,我──」

「──妳說過的話這麼快就忘了嗎?蔓蘿。」茉莉喘著氣息打斷她的話,她同樣不會隨她起舞,只想著自己的目的。她想確認匕首是否還在身上,還有她能否有機會從她手中搶回神燈。

為引開對方的注意,她繼續道:「妳不是說要在我的眼前奪走我的一切?可惜卻被賈方的魔法硬生打斷,被他帶往他的宮殿……」

茉莉頓住話語,忍住嘔心感。她想起原先猜測賈方的目的是為了向蔓蘿復仇,卻見到她房內不堪的一幕,以及巨蛇守護的那兩口棺木。

蔓蘿抓緊這點,再次綻放笑容。「啊啊……可不是嗎?妳有看到,那是多麼甜美的歡迎禮!不過,我想妳必須知道,不是只有妳想起妳刻意遺忘的記憶,我也一樣。」

茉莉詫異地瞪著蔓蘿。 

「當我一抵達這座宮殿,賈方立刻對我施展法術。妳猜著了嗎?我全都想起來了!怪不得我對這個人總有股說不出的熟悉和欲望,原來他是我過去的男人之一,是他主動讓我憶起我們共同擁有的過去。」

茉莉心一涼。她不明白賈方為什麼在這種時候出這一手,而她不知道蔓蘿想起的過去,是否和她透過夢經得知的內容相同。她看了賈方一眼,賈方則不帶情感地注視蔓蘿。

「這個當年從我手中狼狽逃離的可悲玩具,還懦弱地使用魔法消除我們相處的所有記憶,逃回有妳在的阿格拉巴。我總算明白,為什麼當初這位阿格拉巴的宰相始終無法為我所用。原先我想不透的是,何以金錢、權勢和地位在他身上全不管用,多年來他明目張膽地在阿格拉巴追求權勢,卻不屑我開出的同等甚至更優異的條件。我就想,啊,那麼,原因肯定是出在茉莉了,這個男人也和其他人一樣,都被嬌麗的茉莉吸引,捨不得離開阿格拉巴,妄想總有一天能得到阿格拉巴最尊貴的公主。之後聽聞那場婚禮,證實我的猜測。再加上這段遺失的記憶,他的拒絕就更加合理。」

「最後賈方的下場,我也就不意外。就算他用盡各種手段在阿格拉巴爬到最高位,也如我當初所料,他仍觸碰不了他深愛的公主。要是他當初──」

「──這妳錯了,賈方在他的婚禮上就碰過我。」茉莉忍不住插嘴。

雖然只是強硬抓住她的下巴。不過,當她找到他後,他一改過去在宮中與她的相處模式,好似深怕再度錯失任何觸碰對方的機會,不僅用手觸撫,還有擁抱,以及親吻──那都是帶有情感的舉動,騙不了彼此。

「他的婚禮。」蔓蘿輕哼,眼神一暗。「這是我無法勝過妳的一個敗點!一個無知的男人,他所有情感第一次,就是被妳這種眾星拱月的無恥女人奪去!他本來該愛的是我!啊,不過,肉體的第一次歸我所有,他等於是經由我一手調教出來,如此完美,卻為妳禁慾而浪費這麼多黃金歲月。」

這些話令茉莉感到強烈不適,賈方卻事不關己的模樣,就好似蔓蘿講的只是發生在一個凡人身上的無聊故事。他為什麼都不出聲反駁?若有需要他會辯解。他沉默的考量是什麼?

「不過,幸虧經歷那場虛偽的婚禮,他總算清醒了,賈方……我們這位英俊高大的男人,聰明絕頂、陰險狡猾至極、坐擁強大的魔法與神力,這回是他帶著他擁有的條件親自找上我,我有什麼理由拒絕他呢?他不要妳了,他帶上更好的籌碼回頭選擇我,而他坦誠歸還的記憶,博得我更多信任,告訴我,我才是適合他的真正主人!」

透過蔓蘿臉上微妙的神情變化,茉莉總覺得她其實知道賈方真正的目的。但不知道為何她仍繼續自欺欺人,自顧自說出這些被謊言包裝的語句。她怎麼可能沒有思考過她被捲至這座宮殿的意義?還是她正也享受這種不知所云的險境?

可怕的是,茉莉察覺──這就和自己一模一樣。

「妳明白嗎?茉莉,至始至終賈方都只屬於我,而妳所有的一切也都本該屬於我!這張臉就是鐵證!」蔓蘿幾乎是歇斯底里地尖叫出聲,早已恢復氣力的茉莉想趁機動手,卻被不曉得何時出現在她身後的賈方用力扣下手腕。

他高熱的掌溫讓她觸電般抖了一下,而他似乎也隨之顫抖。

「憑什麼這個和我條件幾乎一模一樣的女人,自幼起就比我受到更多寵愛?更多的注目?更多的榮華富貴?每個人開口閉口就只有茉莉,那我呢?我蔓蘿又算什麼!就連我的命名也是為了沾妳光……喔不,不是的,茉莉,就連我,也無法自拔地頻頻將妳的名字掛在嘴邊,我也和每個人一樣著了魔地深受妳的一頻一笑吸引。我必須和妳一樣,我要更加貼近妳,更加的理解妳,更加的……啊,更加感受妳、以及妳的一切!然而當我回過神,我的外貌智識與權力,都已經遠遠超越當初那個完美無瑕的茉莉,我甚至能夠順利奪取妳身邊的每件東西,但是……並非所有屬於妳的東西我都能順利得手,而且那得花太多時間!我沒有耐性!我要的是更強大的魔法!而且必須要在妳的面前實現我這個偉大的願望!」

茉莉感覺賈方的手握她握得更緊。若不是有他這股強勁力道,她可能會直接陷進如此扭曲極端的控訴中茫然無措。

只見蔓蘿憤恨地站起身,瞪大雙眼並用力磨擦手中的黑燈。

「精靈!我的第一個願望!我希望,我希望茉莉這女人所擁有的一切,全部屬於我!」

茉莉先是聽到賈方發出若有似無的嘆息,卻也好似在譏笑。他輕輕放開她的手,肌膚隨即散發出邪惡的紅光。他發出雷聲的沉吟,雙手捧起一團魔法炙光,狂風剎時捲進他們所處的牢籠內,驚駭的茉莉恍然想起當初賈方許願時的畫面。

在他們面前出現一幅影像,茉莉能夠清楚見到阿格拉巴的街道被好幾道紫紅電光橫掃而過,原就殘破的屋舍瞬間化為塵土,不少地方傳出爆炸聲響,四處逃竄的人民發出尖叫與哭嚎;而她的皇宮同樣被紫紅光霧逐漸吞噬,她熟悉的人們擠在一塊面露恐慌,精靈、達莉雅、烏特、哈利夫……甚至還有阿里;在沖天烈焰中,她看到那座埋葬她的父母和阿拉丁的墓園,她的巍峨宮殿、有著茉莉花香的庭園、藏書豐富的書房、溫暖的寢宮……她看見沙姆斯仰望天空出現的異相、那些待在希拉巴德內的軍人被狼群包圍、她母親的寢宮遭暴民搗毀踐踏、散落一地的藍色羽毛……

地獄般的混亂景緻眨眼間消失,如今她的眼裡,只剩下站在她面前的賈方一人。

然而他充滿詭異紅光的雙眼並沒有看著她。

他的魔法反噬般緊緊纏住他的雙臂,而後包裹住他的全身。他的宰相服改變了,不再是那套雖然陰沉、卻有阿格拉巴風格的服飾。他套上屬於蔓蘿的紫紅色,繡上更加鮮豔的金線,布料轉為輕薄甚至可透視他的肌肉線條,而雙手雙腳及頸項多了新的枷鎖,沉重地令他彎下背脊,鎖鍊的源頭則落在笑容張狂的女子手中。

他們不曉得何時移動到茉莉的寢宮內。蔓蘿身上穿著茉莉最深愛的孔雀禮服,全身的首飾配件也全是她的,而最引起她注意的是她胸前配戴的紅寶石項鍊。

幾乎化身成茉莉的蔓蘿往僵直的茉莉款款走來。她靠向她半敞的唇,深吸了口氣,一團光從茉莉的喉嚨迅速滑入她口中。

她發出滿足的呻吟,著實令人心癢難耐。那屬於茉莉的清脆嗓音,從她猙獰的笑口中吐了出來:

「失去一切的感覺如何呀,我親愛的茉莉?」


待續_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