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賈茉/願忘-76

 茉莉一打開暗門走入斜傾的通道,便皺了一下鼻頭。空氣中的氣味改變了,除了濕悶與賈方的氣息外,多了一股熟悉的香氣。她愈往下走,味道愈是濃郁。

來到最底層的墓穴入口,她同樣循著水聲穿過靜謐的廣地,抵達盡頭處──在那只石雕大蛇下方的水池中央、魔法陣與兩口棺木的所在之處。

茉莉凝視迷幻之香的源頭──蔓蘿的棺柩,棺下四周的引道仍蓄滿閃爍暗紫光澤的黏稠液體。

她抬頭仰望即便缺只利牙仍就懾人的巨蛇,再垂首注視那些應是從蔓蘿身上滲出的血液……

為了確認儀式必要之物,茉莉咬緊牙根,推開棺蓋,隨之撲鼻而來的嗆辣香氣,讓她輕咳幾聲。

噩夢中的貪婪女王如同那日情景,破碎的冶麗沉寂於闃黑的棺底。

即使靈魂已不復存在,「她」的存在依舊鮮明的令人無法忽視──尤其那一抹掛在唇角至今未褪笑意。

茉莉不禁思忖,或許蔓蘿真帶著令她滿意的結果傲然死去。她確信自己要的是什麼願望,反觀自己一路走來卻被願望圍困。

茉莉搖首,至少她仍活著,而且此次更無退路。這些停滯的時間令她逐步接近賈方的意圖,確信即將要做的事能挽回快速墜落的兩人。

她望一眼蔓蘿仍未闔上的黯淡瞳眸,快速掩起棺蓋。

茉莉將隨身攜帶的所有物品放置在地,與她當初離開時身上的物品完全相同──黑色神燈、紅寶石項鍊、紅白兩把匕首、賈方的紅畫卡和艾格的藍羽毛。她看了幾秒手中的戒指,也將它取下放到項鍊旁邊。接著,她脫去身上所有的衣物,全身赤裸地跪在蔓蘿的棺前。

她深呼吸一口氣,將雙手伸進飄散香味的引道內。這些血仍散發熱度,令她打了個寒顫。她面色僵硬地將沾在手上溫香液體快速塗抹至全身,直到看不出她原有的膚色。她開始感到口乾舌燥、頭暈目眩、心跳和呼吸增快,甚至聽見蔓蘿的嗓音在她耳畔嘲笑著:「妳不會獲勝的……

茉莉沉默地舉起仍在滴著血珠的手,抓起一旁的油燈,起身晃走至兩棺間,抬頭面朝巨蛇。

得在自我意識被術式血液完全侵入前完成這個儀式。茉莉屏氣凝神,抓緊微微顫動的黑燈,將待會進行的過程細想一回。

好,開始吧。她告訴自己,便摩擦發出微光的燈身。

從燈口流洩而出的紅霧逐漸聚攏成男人高挺的形貌。她凝視踏出煙霧中的賈方,雖然他不是以精靈的模樣現身,畫面仍似最初她剛找著他並招換現身的情景。

然而,當時她同樣處於絕望中尋找一絲希望,心境上可不像此時的複雜。除了萌生的情愫外,還有哽在喉間的不安與恐懼,

不過,他手中握著的是金色的權杖,而非能撕碎一切的尖牙,是否也是一種暗示?權杖不是僅能代表權力,毒牙卻明顯指出它的目的──殺了茉莉,就此放棄對愛的掙扎。

他應該不打算放棄。

賈方緩緩瞇起眼,掃視她像是掉入血池的狼狽模樣。他看上去沒什麼變化,不過他開口的嗓音,如同他當初被釋放時的溫吞且嘲諷。

「哦……看樣子,我聰明的主人,自己查明了事情真相?」

茉莉在他最後的冷哼中朝他踏出一步,他神經質地連忙往後,隨即他站穩腳步,雙手環胸瞪著她。

果然是在虛張聲勢,而她現在要做的就和他一樣。

她笑而不語,繼續邁步走近他。他不再退卻,不過臉上的線條顯得有些僵硬。

「賈方。」當她喚起他的名字時,她想起那些寫有她名字的字跡。而他只是蹙了下眉,生硬且造作地輕應一聲:「……主人。」

「表面上你稱讚我的能耐,內心依舊與過去一樣,恥於承認我的能力。我不需要你這麼多明顯的提示,也能自己找出線索掌握住你的計畫。」

茉莉倒是真心感謝多給的「時間」,對此她略過不提。更何況,他刻意留下這些,還是為了他自己。

「現在,我就站在你的面前,無論我選擇的回應是什麼,你全都預測到了,你是這麼想的吧?正因如此,現在的你見到我的選擇,同樣感到害怕──」

「──我害怕?我害怕什麼?」他打斷她,語氣尖銳。他停頓幾秒後,激動道:「該害怕的人是妳!我能看穿妳內心的恐懼。對我、以及我所擁有的力量,妳都該心懷畏懼,妳不過是個渺小的人類,而我、我是強大的精靈!擁有的是宇宙的力量。那本書、那些古老的魔法,甚至能讓我打破精靈法則──」

「──你知道我相信什麼嗎?」她輕聲問道。

欲轉變成精靈的賈方怔了一瞬,皮膚又轉回原本的人類膚色。

……當然。」他咧嘴而笑。「妳只相信妳自己。」

「沒錯。」茉莉點頭。「因此,我相信那時的我所相信的。你說過,你的選擇自始自終,都是我。不過,你以為自己口中的『選擇』,其實代表的不是愛,卻也不能代表是恨。」

他瞇住眼,嘴唇微微發顫。

「你選擇的不是誰的情感,而是選擇的責任。」

「妳的意思是指,我該對妳負責嗎?」

賈方看上去處變不驚,那雙眼眸卻明顯產生動搖。

這不見得是壞處,而且證明她極可能做出正確的推論,鼓舞她繼續將她的決定進行下去。

她藏住這份情緒──這點她肯定做得比他好。她並不打算回應他,也不會再和他說任何有關她的臆測,而是交給接下來的行動。

茉莉猝不及防地撲向賈方,在他完全獃住的頃瞬,她捧起他的臉吻上他微張的唇。

他立刻回神將她用力推開,手中權杖直指她的臉龐,滿臉氣惱,卻遲遲吐不出半句話。

茉莉起身並推開權杖,試圖重新抓住賈方,卻被他蠻橫地閃開。

「賈方!我認真看待這件事,這也是你不敢透露出口的真正希望。我明白你為什麼對這個選擇感到害怕,但我相信我自己,而你也該相信、相信你擅自決定扔給我的選擇權。」

平心而論,茉莉同樣對自己的選擇感到畏懼。要是過程出了任何差錯導致儀式失敗,她和賈方都必須承擔錯愛的苦痛。但如今他們若還想一同走下去,也唯有仰賴她堅定的信念。

「說的可真容易。」賈方握著權杖的手微微顫抖,權杖上的蛇眼發出淡淡紅光。

「是啊!一出生便理所當然獲得愛的尊貴公主,無論她為了愛做出什麼選擇,她需要承受隨之而來的痛苦,也遠不及遭人輕賤藐視的無名之輩。」

他輕輕一哼。「妳說,我該信什麼?茉莉。妳的吻?妳的情感?妳的承諾?曾經我在那個女人身上……相信過那種東西……結果又是什麼!」

「結果,你仍冀望能像過去年輕的自己,單純愛著我。」

賈方的臉上一陣白一陣紅。

「難道不是嗎?若你不願意,這些日子……還有過去那些年,你對我不可能付出這麼多心力,也不會一直慌亂無措。你的心,分明選擇的是兩情相悅的吻得來愛人的權力,而不是由兩棺內的空殼換得的無情。你該相信你自己內心的感覺,而不是胡亂猜測自己和我的心。」

他的眼神閃動,似乎陷進痛苦的掙扎。

「可是,我也不想被任何人──任何情感──毀滅……我不想被毀滅……只要妳和那女人都成了蛇靈的祭品,我就可以……我早就該……

他的語氣不再那麼劍拔弩張。他轉開與她對望的視線,防衛的權杖也隨之放下,轉而蜷起緊繃的身軀。他看上去十分渺小。

茉莉謹慎地走近低頭不語的賈方,輕輕握住他蒼白的雙手。幾秒候,他重新望向她。透過他的眼神,她看到至今他最深層的恐懼,以及最深層的感情。

這回她放緩步調,將握住的他的手慢慢放往她發熱的胸口上,上頭的赤蛇散發點點光暈。

「賈方,你感覺到什麼?」

……我什麼也感覺不到。」

她摩娑著他的手指,吐出的氣息輕撫他茫然無措的目光。

「你知道你感覺到我,你感覺到茉莉。這不再是過去數以萬計無法實現的幸福夢境,也不是那些折磨著你的扭曲筆跡,更不是站在遙遠王殿上的一抹暗香幽影,而是你即將成真的願望。我不是精靈,沒有精靈的神奇魔法,但我有我自己的心,能為你實現你的願望。為什麼我願意待在這、待在你身旁做這些事,你明白嗎?賈方。」

一開始他沒有什麼反應,然而過不久,他逐漸將她的手握牢,指間緊緊相扣,並將自己的身體貼近了她。

望著他濕潤的眼睛,茉莉本想將情感一次傾吐,最後認為行動才是最好的說服。於是她再一次傾身,親吻他發紅的唇片,接著闔眼朗誦:

「呈納……罪者化淨災厄之血……渴求愛的──」

「──渴求愛的人們……

賈方的嗓音與她重疊在一塊。她望向他,他的眸光褪去執迷,多了一層堅毅。他朝她露出釋然的酸澀微笑,給予她綿長的一吻。

「我希望,我能愛妳。」

剎那間,腳下的魔法陣發出紅綠白交織的強光,陣內的符文隨四射的光流高速旋轉,將兩人團團包圍。

呈納

罪者化淨災厄之血

渴求愛的人們啊

連同信仰飲下

始能復生

 

具現化的符文如一片片刀刃,毫不留情劃開茉莉每一吋肌膚,割出數千道傷口。這些傷口卻沒有淌出鮮血,反倒像嘴一樣快速吸收抹在表層的紫血,接著再吐出如白絲般柔滑的液體。

她的身心都彷彿遭蟻咬令她難受,引發的高熱卻怪異的類似情欲的高潮。身上同樣被劃出千道傷口的賈方緊緊抱住劇烈發抖的茉莉,兩人緊盯彼此緊貼的傷痕。當他的傷終於開始汲入她泌出的透明色液體,他們都清楚這個魔法奏效了!

茉莉難掩終於大功告成的激動情緒,正想抬頭說些什麼,忽爾感到頸間傳來一陣刺痛……

古書上並未記載這個步驟,但賈方確實咬了她。她能清楚感受雙方的脈搏,彼此吐出短促氣息,逐漸加深的啃咬力道。這股尋常的疼痛卻放大她體內的情欲,她情難自禁地發出呻吟,弓起滾燙的身子,融化在他溫暖厚實的懷裡。最後,終於失去所有意識。

 

待續_

這回算儀式過程,下一回應該會有袒裎相告跟放大閃──應該啦(墨鏡)

最後那個咬只是因為我想寫……咳,因為賈方克制不住嘛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